本站首页 | 资产处简介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机构设置 | 表格下载 | 办事流程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最新动态>>正文

关于到南方医科大学和广州医科大学交流学习的简讯
2015-06-30 15:47  

为加强校际交流,学习省内外重点高校先进的管理经验,我处经学校批准,于625日到南方医科大学和广州医科大学进行交流学习。在为期四天的交流学习中,我处先后同南方医科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广州医科大学后勤校产处进行交流座谈,主要针对国有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无形资产管理方面、  公房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和学习。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我处在国有资产管理方面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与省外高校基本一致,但各高校国有资产管理部门职能不完全一致,根据近年来国家对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制度的规定,国有资产管理必须严把“入口”和“出口”,才能合理对学校资产进行配置,这一职能是所有高校国资管理的共同目标。同时,建立国有资产管理信息系统进行管理,符合科学化、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是目前各高校国资管理的必要手段,各高校采用的管理平台各不相同,但均是利用信息管理平台进行管理,我校也拟建立固定资产管理信息平台和公房管理信息系统对学校资产进行管理。

高校无形资产管理的重要性日益明显,此次调研的两所高校在完善本校的无形资产管理制度,建立了经营性公司对学校专利、发明等进行市场化管理,鼓励科技创业。关于附属医院向学校缴纳一定费用问题,各学校情况不一,但均按一定标准和方式向附属医院收取一定费用用于临床学科建设。此次我处有针对性的进行学习交流,对我处今后工作的思路和工作重点有很好的启发,通过与省外重点高校国资管理的交流,我处既看到了差距,也发现了自身的优势,坚定了管好学校资产,服务教学科研的信心。

                                                                             

关闭窗口
· 副校长沈祥春带队开展学校自建...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安...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收看第33...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收看第32...
· 副校长沈祥春带队督查大学城校...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图书馆党支...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张兴上廉...

贵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54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