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资产处简介 | 岗位职责 | 政策法规 | 机构设置 | 表格下载 | 办事流程 |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支部建设>>正文

国资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照检查材料
2014-11-10 16:04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部署,通过党支部学习,使我们充分认识到,“四风”是党的群众路线的死敌、大敌、顽敌,其要害:一方面使党脱离群众、丧失密切联系群众的最大政治优势,另一方面使群众同党若即若离乃至离心离德,长此以往,必将从根本上破坏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从根本上摧毁党。严重损害了党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严重损害了党群干群关系。“四风”问题是当前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对照部门领导班子及个人存在问题及原因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剖析,不同程度的存在“四风”问题,查摆如下: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方面情况。

    党的政治纪律,是我们党事业兴旺发达的生命线,是立党之纲、治党之需、强党之要。我处全体成员在遵守和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方面丝毫不敢放松,坚持做到:

1、加强政治纪律教育,不断增强政治纪律意识。党的政治纪律是党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政治纪律严明,才能在政治上高度统一、行动上步调一致。作为处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遵守和维护党章,自觉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以党章为镜,去歪风、正行为、强党性,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生活小节上守规矩、作表率,真正做到令行禁止。

    3、增强大局意识,自觉维护团结稳定局面。要求部门的党员干部树立全局观念,强化大局意识,正确处理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的工作关系,自觉把本部门的工作融入大局中,及时化解和处理各种矛盾,坚决维护学院稳定。

    4、加强监督检查,预防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加强纪律检查监督,预防不良的苗头和倾向发生,敢于同违纪违规行为作斗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的严肃性。

    5、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一是增强执行的自觉性。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学习中央和学院文件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从我做起、身体力行,不断增强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是强化执行的严肃性。把八项规定作为一面镜子,一项一项对照,一条一条改进,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持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优良的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三是讲究执行的实效性。将八项规定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强化细化,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二、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形式主义方面:主要体现:整体理论水平有待提高。主要表现为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一是学习的自觉性不高。存在为学习而学习现象。不管是在线学习还是部门组织学习,主要是为了完成上级布置的的任务,不是真信、真学。特别是当工作与学习发生矛盾时,往往认为学习是“软指标”,可以往后推一推,从而导致学习的自觉性不高,而且学习的系统性不强,学习效果不佳。理论功底得不到提高。二是学习制度坚持的不好。客观上强调国有资产管理处两个校区办公,摊子大,办公地点散,本部没有会议室,人员集中不方便等等,对学习的形式、方法、效果缺乏探讨和研究,导致学习效果不佳。三是学用结合的关系没有处理好。不能科学的运用理论学习成果去指导实际工作,忽视了理论对实际工作的指导作用,导致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严重脱节,不能有效地紧密结合起来。

    2官僚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班子成员自身缺乏沟通交流。总认为工作地点分散,不方便,班子整体缺乏进取心,同时联系群众不够广泛,与同事谈心交流少,听取群众意见不及时不全面,对职工思想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不多,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不多。这些都是为民服务宗旨观念淡薄,群众意识差的表现。作为党员干部,离群众对党的期望值还有很大的差距。平时主要靠自我约束、自我管理。不能很好地为学院的管理和发展出谋划策。与学院发展的大事要事融入度参与度不高,部门职能发挥不尽人意。

     3、享乐主义方面:主要表现为在工作中缺少吃苦耐劳、勤奋刻苦的精神。工作作风不够踏实,只安于做好领导交代的任务和自己分内的工作,不注重用创新的思维去谋划工作,用创新的举措去推动工作,导致工作方法过于死板,缺少创新和特色,尤其是在学院发展关键时期,工作不够积极主动,不够深入。而是疲于应付,不能保持旺盛的工作激情和热情,以出色的工作实现自身价值,没有很好地动脑子考虑怎样发挥优势积极开拓本部门工作,更好的发挥部门职工的聪明才智为学院发展做出贡献。忽视了自我约束、自我监督、自我提高。思想松懈,工作标准有所降低。没有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平时对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抓得不严,平时对职工的管理也不够严格,认为大家成天在一起工作,抬头不见低头见,存在着人情面子观念,因而对一些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不足之处不能一针见血地指出;没有坚持不懈地在职工中进行党的基本知识的教育,对他们进行共产主义信仰教育的深度也不够,使得党员职工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

     4、奢靡之风方面:本部门单位小,经费少,自身不具备奢靡的客观条件,但这不代表没有想法和愿望,特别是对奢靡之风的危害性认识上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应该看到:现实生活中,有些党员干部之所以蜕化变质、违法犯罪,往往是从讲排场、比阔气、丢掉艰苦奋斗精神开始的;一些人信念动摇、思想颓废,也往往是从搞腐化、不愿过艰苦生活发端的。目前,人民群众对干部最不满意的问题之一就是公款吃喝、公费旅游、公车私用的“三公问题”。奢靡之风盛行必然在社会上形成追求奢侈生活、沉湎于花天酒地、声色犬马的不正之风。必须明确,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本色。如果奢靡之风、腐败现象蔓延,就会严重侵蚀党的肌体,损害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三存在问题的主要原因

    1、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一是没有把理论学习放在重要位置,把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学习存在片面性,缺乏对理论的系统研究和深刻理解,这是政治理论不成熟的具体表现。二是理论与实践脱离,忽视了理论与实践的辩证唯物关系,对政治理论的学习只满足于记住几条重要论断和几句讲话,缺乏系统性、经常性的深入学习,不能用马列主义的立场和观点分析问题,不具备用邓小平理论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理论上的成熟是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政治上成熟的基础,只有在理论上分清是非,才能做到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

    2、改造主观世界不够自觉主动,缺乏艰苦奋斗的精神。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来自于自觉改造主观世界,不断增强党性锻炼。这些年来,口头上也讲在改造客观世界的同时,要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但实际上存在着重前者轻后者,以事务工作代替政治和党性锻炼,使自己的党性修养减弱了,对自己要求放松了,考虑个人的荣辱进退多了,考虑群众利益和全局利益少了。致使工作有时不够深入,满足于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满足于面上不出问题,创新意识淡化,忽视了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3、联系群众不够深入,宗旨观念有所淡化。对党的群众路线认识不深,对坚持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的重要性认识不足,还没有真正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意识。在工作上,群众观念淡薄,看不到群众的首创精神,指导工作主观意志成分多,为群众想的少、做的少,服务群众,缺乏真功夫。

    四、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

    1、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理论功底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2、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树立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共产党员应该把维护和实践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树立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要保持思想道德的纯洁性,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名利,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在工作作风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忙群众之所需,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要努力做到善于克服消极思维、模糊认识所造成的各种束缚,破除急躁情绪,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3、要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在当前社会还存在腐败现象情况下,要有战胜自我的胆识和魄力,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做到在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侵蚀面前一尘不染,一身正气;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人生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始终做到清正廉洁,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带头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好。

    4、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要不断总结和完善工作经验,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14年7月17日

关闭窗口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党建+安...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收看第33...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学习习...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收看第32...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图书馆党支...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张兴上廉...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组织收看第31...
· 资产管理处党支部开展“资产移...

贵州医科大学资产管理处  

地址:贵州省贵安新区安康大道6号贵州医科大学

电话:0851-88544058